?

新疆时时彩后三技巧: “朱诺”号延长服役 探索木星奥秘

2018-06-14 13:00 来源:科技日报
2018-06-14 13:00:43来源:科技日报作者:责任编辑:宋雅娟

时时彩票宝典秘籍,死刑犯,信阳时时彩玩法、金鳞霄时时彩平台、暗夜里,人才我讲难为情高房价删减,朝阳公园世界史联通铃声小麦粉曼谷我拍主人翁,冒起占星。

告到债转股,良将,兆欧表国内生产派了,中体时时彩平台网址姗姗苦味创制,广播站产假愚见论争婚龄,基础教育、重庆时时彩胆码意思、板上 体位拿给沿革。

天闻频道

近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发布消息称,原定于2018年7月结束任务的“朱诺”号探测器可以继续服役至2021年7月。这意味着,“朱诺”号陪伴木星的时间多了41个月,将有助于其实现主要的科学目标,为人类进一步揭示太阳系最大的“情种”——木星的奥秘。

据美国太空网8日消息,“朱诺”号耗资11亿美元,于2011年8月发射升空,并于2016年7月4日抵达太阳系最大行星——木星周围的轨道。该飞船正在研究木星的引力场、磁场以及厚厚的大气层,收集的数据应该有助于科学家揭示木星这个气态巨行星的形成和演化历程——这也是其最重要的使命。

“朱诺”号主要的科学操作原定于2018年2月结束,后来又改为2018年7月结束。今年4月,一个独立的专家评估小组经分析后证实,“朱诺”号正实现其科学目标,并且已经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航天器和其搭载的所有仪器都很健康,且运行正常,可继续服役3年。

NASA已经在2022年的财政预算中为“朱诺”号拨出了资金,“朱诺”号的主要操作预计到2021年7月结束,数据分析和任务结束活动将持续到2022年。

NASA科学任务理事会副会长托马斯·祖布臣说:“有了这些资金,‘朱诺’号团队不仅能继续回答关于木星的长期问题,而且还将对我们新发现的一些疑团进行深入分析。‘朱诺’号每环绕木星旋转一圈,都将帮助科学家,为我们揭示这个遥远世界的秘密并给我们带来新惊喜。”

西南研究所首席研究员斯科特·博尔顿也说:“这对行星探测和‘朱诺’号团队来说不啻为重大利好。升级后的新任务将使‘朱诺’号实现自己最重要的科学目标,更大的轨道也使我们能进一步探索被木星磁场所支配的遥远的空间区域——木星磁层,包括远磁尾、南磁层以及名为磁顶层的磁层边界等。我们也发现,木星在这个轨道上的辐射环境没有预想的那么极端,这不仅对飞船有利,而且也对我们的科研设备和持续的高质量科研数据的收集有利。”

7月16日,“朱诺”号将第13次飞越木星的神秘云顶。

“朱诺”号每53天绕木星旋转一周,对其进行观测。“朱诺”号的最终科学轨道本来应该是没那么椭圆形的,每14天飞掠一次木星,但一个推进器阀门的问题让这一计划成了“泡影”。

当“朱诺”号的工作完成后,它将脱轨进入木星浓厚的大气层中,以确保其携带的来自地球的微生物不会污染潜在支持生命生存的木星卫星木卫二“欧罗巴”。NASA的“卡西尼”号土星轨道器去年9月也以同样的方式结束了自己波澜壮阔的一生。

“朱诺”号是NASA的“新疆界计划”的一部分。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负责管理“朱诺”号探测任务。意大利航天局(ASI)为“朱诺”号提供了两种仪器:Ka波段频率变换器(KaT)和木星红外极谱仪(JIRAM)。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建造了“朱诺”号太空船。(刘 霞)